现代邮政学院(自动化学院)举办课程思政设计及观摩竞赛

作者: 时间:2021-06-18 点击数:

 

2021年6月16日下午,现代邮政学院(自动化学院)举办了课程思政及观摩竞赛,学院党委书记王翔、副院长王琦出席了此次活动。来自各学院的课程思政专家李文生、张钫炜、李钢和孙文生担任评委。

王翔书记首先结合教育部引发的《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强调了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希望全体教师将价值引领寓于知识传授和能力培养全过程,帮助学生塑造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这次的各教研中心的组织到位,教师们参与的积极性很高,涉及到工程和管理类的各门课程,切实展示了不同课程的“思政”融入之路。

此次比赛,共有12位教师参加,参赛课程包含基础课、专业课等各类课程,各参赛老师精心准备,从自己的课程特点出发,深入挖掘了各门课程蕴含的思政元素和所承载的育人功能,分别从说课和教学展示两部分进行了阐述,重点说明了专业知识与育人元素的融合及课堂教学设计,实“知识传授”和“价值引领”有机结合,展示了各具特色的教学设计和教学风采。

经过比赛,王莉老师、张征老师获得一等奖,刘丽娜老师、易兰丽老师、李晓龙老师、张恒文老师获得二等奖,孔德婧老师、李征仁老师、李端玲老师、韩磊老师、樊利民老师和范宏强老师获得三等奖。王莉老师、李晓龙老师、刘丽娜老师获得优秀课程思政设计奖;张征老师、王莉老师、易兰丽老师获得优秀课程思政素材奖;王莉老师、李晓龙老师、易兰丽老师获得优秀课程思政演示奖。

评审专家组组长王琦教授进行了总结发言,重点谈了两点感受,一是通过此次比赛,大家“课程思政”有了更深刻认识,老师们准备的课程内容丰富,做了很多尝试;二是希望大家再接再厉,更加深入的挖掘科恒蕴含的“四史”和中华传统文化等思想政治教育元素,为其他老师树立榜样。

本次课程思政设计及观摩竞赛为教师们搭建了一个交流的平台,也营造了教师们相互观摩,交流讨论,共同促进的良好氛围,为提高现代邮政学院(自动化学院)教师队伍的教学水平和课程思政水平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现代邮政学院(自动化学院)

2021年6月18日

 

 

 

北京邮电大学现代邮政学院(自动化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电话:010-62282629 ;邮编:100876
Copyright © School of Modern Post , BUP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