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邮政学院教职工党支部学习习近平主席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作者: 时间:2018-05-10 点击数:

5月4日上午10时,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现代邮政学院高度重视,组织教师通过网络收看大会的现场直播,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5月9日,现代邮政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活动。

陈士燕老师谈到:马克思是一个伟人,他具有高尚的人格魅力、崇高的理想,和坚定不移的信念,有着强烈的革命事业心和责任感。他17岁就树立为人类幸福而工作的志向,一生都在为人民解放而奋斗,在贫困艰苦的条件下能心系人类解放事业,创作出众多的经典著作令人敬佩。我们要以马克思为榜样,学习马克思为崇高理想而忘我奋斗的精神,克服困难和挫折,坚定立场,运用马克思主义的方法来指导自己的生活和工作。

范宏强老师谈到:作为奋斗在科研一线的教师,应该努力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关于世界历史的思想,正如世界的发展需要开放与交往,教师自身也要积极开放思想,与世界同行之间开展深入的交流,激发更多的思想火花,提升自身科研能力。

任维政老师谈到:不管是个人还是集体都必须要有一个宏伟的理想和明确的定位,有了理想就有了前进的方向,有了方向自然就会想到完成任务的方法。不仅如此,对于一个集体,只有建立一个共同的宏伟的目标才能建立强大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经过艰苦卓绝的努力后成就一番事业。

张征老师谈到:实践的观点、生活的观点是马克思主义认识论的基本观点,实践性是马克思主义理论区别于其他理论的显著特征。在科研中要注重理论联系实践,不能为了科研而科研,要为了解决实际问题而科研。马克思主义理论是不断发展的开放的理论,不是教条,而是行动指南,必须随着实践的变化而发展,在工作和科研中,我们要勇于质疑,只有质疑才能不断进步。

王莉老师谈到:首先,无论是在工作和生活中,向伟人马克思学习,在工作中学习其坚持不懈的精神,在生活中,学习其无私的精神,尽自己的努力帮助周围的学生、朋友和亲人。其次,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学习并实践马克思主义,拥护并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坚持自己的信念,兢兢业业做好教学和科研工作。

韩伟伟老师谈到:马克思他的高中毕业作文《青年在选择职业时的考虑》中这样写道:“如果我们选择了最能为人类而工作的职业,那么,重担就不能把我们压倒,因为这是为大家做出的牺牲;那时我们所享受的就不是可怜的、有限的、自私的乐趣,我们的幸福将属于千百万人,我们的事业将悄然无声地存在下去,但是它会永远发挥作用,而面对我们的骨灰,高尚的人们将洒下热泪。”他还曾经说过:“在科学上没有平坦的大道,只有不畏劳苦沿着陡峭山路攀登的人,才有希望达到光辉的顶点。”马克思为创立科学理论体系,付出了常人难以想象的艰辛,最终达到了光辉的顶点。习近平总书记说:“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奋斗本身就是一种幸福”。这种精神激励着我始终不懈的奋斗,我希望自己以马克思为楷模,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引,不断迈向新的科学领域和目标,丰富自己的科学研究和科学成果,为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孔德婧老师谈到: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总结了马克思主义的科学性、人民性、实践性和开放性,回顾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程,指出了当代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过程中如何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对于当代理论研究和社会实践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作为当代高校教师,应该学习马克思先生的精神,不畏艰难险阻,追求真理;用科学、系统地方法,结合实践知识,探索科技社会发展本质,为人类发展做出贡献。

朱安莉老师谈到:历史和实践证明,马克思主义的命运早已同中国共产党的命运、中国人民的命运、中华民族的命运紧紧连在一起。今天我们纪念马克思,就要学习马克思,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不断从中汲取科学智慧和理论力量,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更有定力、更有自信、更有智慧地坚持和发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而执着努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李晓龙老师谈到:在今天我们依然要发扬马克思主义精神,让其精神内涵顺应今天的社会,不断努力,创新突破,相信自己可以改变一切。

 

北京邮电大学现代邮政学院(自动化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电话:010-62282629 ;邮编:100876
Copyright © School of Modern Post , BUP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