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化邮政本科1617联合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作者: 时间:2018-03-28 点击数:

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是党在长期革命和建设实践中形成的优良作风,是增强党的生机与活力的一大法宝。自2017年10月成立以来,自动化邮政本科1617党支部认真贯彻落实“两学一做”,集中学习党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支部党员亮明身份,承诺、践诺、明诺,在实际工作和学习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四讲四有”。3月,在党支部书记舒文琼的带领下,积极召开支委会,开展支部党员谈心谈话,听取党员和党外群众对支部建设、支部其他党员、党风党性和工作作风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及时作出梳理,为组织生活会的召开营造了良好的氛围,实现了统一思想、改进作风、增强团结的效果。

2018年3月26日晚,自动化邮政本科1617联合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在沙河校区办公楼301会议室召开,会议共完成了批评与自我批评以及民主评议党员两项议程。

会议第一项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认真查找差距不足,由其他党员同志提出批评意见和建议,随后本人作表态发言。会上,支部党员同志们坦诚而又认真严肃地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支部各党员同志经过查找,发现在坚定共产党人理想信念方面,有的同志认为个人存在党员理想信念不坚定的问题,危机意识和责任意识不强,在矛盾面前畏缩不前,在困难面前有所畏惧;有的同志认为存在对一些错误的思潮、观点缺乏辨别能力,不敢亮剑,不善发声的问题。在牢固树立党的意识、党员意识方面,有的同志认为存在党员表率示范作用不强的问题,党员对自己要求不严,标准不高,政治意识淡化、大局意识有待加强,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不够。会上,支部党员敞开心扉、直面问题、深入检查,联系成长进步经历,从理想信念、宗旨意识、党性修养等方面找出思想深处的问题及原因,并提出了整改措施。

会议第二项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党支部严格按照民主评议的程序,进行个人自评、党员互评、民主测评和组织评定。个人自评环节,自动化邮政1617党支部16名党员自评合格。在党员互评和组织评定环节,根据优秀票数的排名,舒文琼、田雪、范晓婷、王燕龙四位同志被定为优秀等级,支部其余同志定位合格等级。

本次组织生活会认真贯彻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方案精神,对提高党组织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确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践活动的深入扎实开展,起到了重要推动作用。支部党员一致表示,要认真自省,改进不足,加强党性修养,发挥党员作用,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务实的工作作风投身到工作学习当中。

自动化邮政1617联合党支部

2018年3月28日


北京邮电大学现代邮政学院(自动化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电话:010-62282629 ;邮编:100876
Copyright © School of Modern Post , BUP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