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两学一做 组织民主评议——现代邮政学院教工学生联合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 时间:2017-03-21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相关要求,2017年3月20日晚,现代邮政学院教工学生联合党支部全体党员在校本部鸿通楼505办公室召开了一次关于“两学一做”的专题民主生活会,并在全体党员间展开了民主评议。支部4名教工党员和2名学生预备党员分别对照《准则》、《条例》和“四讲四有”合格党员的标准,联系自身学习、工作实际,从思想、组织、作风、作为等方面进行了问题查摆,严肃认真地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会议由党支部书记舒文琼主持。

会上,支部书记舒文琼首先向支部全体党员通报了“两学一做”的六个“规定动作”。随后,全体成员开展了一次关于“两学一做”的集中学习,就《准则》、《条例》中关于党的组织生活制度以及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方法进行了重点学习,并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上的讲话进行了心得分享。两位学生预备党员表示深感大学生责任之重大,老师们则表示要将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融入教书育人的全过程。

随后,两位学生预备党员畅谈了一学期以来在现代邮政学院的学习生活,并就个人学业态度、生活习惯、思想觉悟以及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等方面进行了深刻的总结和自我批评。支部教师党员对2名学生党员各方面的表现进行了综合评议,并对其新学期的学业学习、课外活动、创新实践和人际关系发展提出了宝贵意见。四位老师则对照“四讲四有”标尺和高校师德“红七条”,围绕教书育人、授课纪律、学术诚信以及道德合格四个维度进行了自评,并认真听取了学生党员的意见反馈。会后,支部成员之间开展了相互评议,并布置了下一阶段的“两学一做”学习任务,同时就确立教师党员、学生党员“一对一”谈心谈话机制进行了部署。

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促进了我支部党员的自我认识、自我反省、自我完善和自我提高,在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民主互评的同时,实现了支部成员统一思想、改进作风、增进团结。支部党员纷纷表示,会就对照查摆出来的问题进行认真整改落实,继续增强学习自觉性和主动性,以实际行动践行“两学一做”。

 

 

现代邮政学院

2017年3月21日

 

北京邮电大学现代邮政学院(自动化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电话:010-62282629 ;邮编:100876
Copyright © School of Modern Post , BUP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