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鸟驿站在郑州上线 寄件“刷脸”

作者: 时间:2019-04-15 点击数:

http://www.cea.org.cn/upload/image/20190415/20190415113019_65367.jpg

 

继菜鸟驿站智能柜刷脸取件之后,寄快递也能刷脸了。昨日,菜鸟驿站在国内业界率先推出刷脸寄件服务,首批上线试点城市包括深圳、杭州、成都、福州、厦门、济南、青岛、郑州。

昨日,在郑州西区一家菜鸟驿站,市民董女士体验到这一寄件方式:通过淘宝、支付宝或菜鸟裹裹等扫码,可以提前线上发出寄件需求,来到菜鸟驿站授权后,通过刷脸,只需1秒就能完成实名认证,寄出快递。

“菜鸟驿站刷脸寄件技术率先实现了‘实人认证’,领先于行业普遍的‘实名认证’。”据菜鸟驿站技术人员介绍,这是业内第一次将刷脸功能应用在寄件场景。这一方式确立了寄件当前最高安全标准。通过刷脸,用户不必线下留存身份信息,个人信息在云端受到高标准保护;同时,站点人员接触不到相关信息,确保了个人隐私安全;用户刷脸认证后,工作人员会按要求对寄递物品拍照上传,100%完成开箱验视。

据悉,目前,刷脸寄件服务已在郑州等8座城市300多个菜鸟驿站试点,其中,首批郑州试点驿站为30个,未来,这种寄件模式将逐步在全国推广。

 

北京邮电大学现代邮政学院(自动化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电话:010-62282629 ;邮编:100876
Copyright © School of Modern Post , BUP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