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邮政学院(自动化学院)成功举办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经验交流会

作者: 时间:2023-01-06 点击数:

20231月6日上午9点,现代邮政学院(自动化学院)以腾讯会议线上的方式举办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经验交流会。院长庄育锋、副院长魏世民和50余位教师参加了本次交流会,会议由副院长魏世民主持。

首先,学院邀请了2022年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六位老师进行基金申报经验分享。苏柏泉老师结合自身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主持经历,透彻剖析了基金项目申请过程中的焦点问题,主要从基金选题、研究背景、科学问题、研究内容和研究方案、可行性和基础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给出相关建议;郑旭东老师以其申请的青年科学基金项目为例,在项目的立项依据、研究内容、拟采取的研究方案及可行性分析、本项目的特色与创新之处等多个方面展开了深入的分享,重点指出研究内容部分要理论与实验相结合,图文并茂进行呈现;严鲁涛老师主要从科学问题的四类属性入手,以自身项目申请过程中的重点考虑问题为例,分别在立项依据、资助的价值、研究方案、标书整体等方面提出了有效可行的建议;王松老师首先对个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申请经历中的关键科学问题进行了分享,并以自身项目申报为例对具体撰写过程及内容要点进行了细致的总结与建议;高洪达老师对个人申请项目代码、标题、摘要、科学问题属性等项目基本信息展开了深入的分享,并从更细致的层面对申请书撰写进行了总结与建议;王伶俐老师首先介绍了个人项目申请的前期准备,主要从评审员角度和申请人角度两个方面对自己在项目申报过程中的感悟与经验进行了分享。

最后,院长庄育锋做总结发言,强调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对学院科研工作和教师个人成长的重要性,希望学院教师高度重视,尽早谋划,积极争取,精心准备。学院后续还将继续做好项目申报服务保障工作,力求保证学院基金申报工作有序有效开展,在202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中取得圆满的成绩。

本次交流会为学院教师搭建了一个交流经验的平台,给即将申报基金的老师们提供了宝贵经验。我院将继续高度重视基金申报工作,努力做有组织的科研,为促进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现代邮政学院(自动化学院)

20231月6

北京邮电大学现代邮政学院(自动化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电话:010-62282629 ;邮编:100876
Copyright © School of Modern Post , BUP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