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吴建伟带队到现代邮政学院(自动化学院)走访调研

作者: 时间:2022-10-28 点击数:

10月28日上午,校党委书记吴建伟率党政办、人事处、研究生院、科研院、教务处、资产处部门负责同志到沙河校区现代邮政学院(自动化学院)开展走访调研,共同探讨学院建设发展。

吴书记一行首先参观了位于现代邮政学院楼一层大厅学院与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北京市海淀区分公司联合举办的“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喜庆二十大主题邮票展。邮票展分为“赏邮票·跟党走”和“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两个专题。赏析邮票画卷,重温峥嵘岁月,歌颂伟大成就,方寸之间,铭记百年辉煌,一张张邮票意蕴隽永、意义非凡。

随后,现代邮政学院领导班子向吴书记一行做工作汇报。会上,庄育锋院长从学院的发展现状、未来发展规划以及发展过程中遇到的机遇挑战几个方面作了总体汇报。吴书记听取汇报后,肯定了学院近年来的发展成绩,赞扬了学院领导班子和教职工们在工作中表现出来的主人翁精神和高度的使命感,并在专业课教材选择、实验室建设、聚焦企业需求精准培养人才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会上,吴书记与学院各中心教师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老师们结合自身的工作实际,介绍了学院的课程设置、教学开展、有组织科研、毕业生就业等方面的情况,也深入交流了自身以及学院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与挑战,畅谈了工作体会和感悟。吴书记肯定了老师们在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思想理论武装、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推进一流学科建设、积极投身科研创新等方面为学校发展做出的重要贡献,并鼓励大家在今后的工作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取得更大进步。各职能处室领导结合调研与座谈也给出了建设性的意见。

最后吴书记做了总结发言,对学院发展提出了三点建议和希望。一是抢抓机遇、勇毅前行。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尤其是关于“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中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完善科技创新体系、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的学习与领悟。学院领导班子团结和带领全院师生员工以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精准施策,认真思考如何把学院发展规划好、把师资队伍建设好、把创新人才培养好。二是继承与弘扬北邮精神,凝聚共识、开拓进取、主动作为。学院专业自成立之初便与学校发展同向同行,今后也要发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将压力变为动力,主动破局,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开展关键核心技术攻坚,在国计民生和社会发展中贡献更大力量。三是深挖资源、激发活力,以学校政策为导向乘势而上。学校十分关心和高度重视学院发展,学院应认真分析学院情况与市场发展的需要,充分利用好、运用好学校的政策资源和市场的企业资源。随后,各职能部门领导对学院的发展建言献策。

党委书记袁喆颖做了表态发言,感谢学校领导的关心指导和大力支持,为学院的发展指出了方向、明确了思路。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未来学院班子会更加团结,向高层次和谐方向努力,以共克时艰的昂扬风貌和勇于担当、主动作为的自觉行动,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吴书记一行还走访调研了教师办公室、实验室。


北京邮电大学现代邮政学院(自动化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电话:010-62282629 ;邮编:100876
Copyright © School of Modern Post , BUP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