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承办第七届全国“互联网+”快递业创新创业大赛北京邮电大学校内选拔赛

作者: 时间:2022-10-21 点击数:

全国“互联网+”快递业创新创业大赛是国家邮政局主办,目前高校中规模最大、影响最强的学科竞赛活动之一,其辐射范围不断拓展,旨在激励社会各界关注邮政快递业高质量发展,激发大学生和行业青年的创新创造力,为推进现代化邮政强国建设持续提供智力支撑和人才保障。2022年10月,由现代邮政学院(自动化学院)继续承办的第七届“互联网+”快递业创新创业大赛北京邮电大学校内选拔赛落下帷幕。

本次选拔赛分为函审、答辩两个环节,共有14组作品进入答辩环节。比赛评委由来自国家邮政局、中国快递协会、北京邮电大学邮政发展研究中心、顺丰速运、京东物流等政府部门、行业企业和高校的专家担任。我院邮政管理教研中心、邮政工程教研中心教师担任竞赛组委会成员,负责本次选拔赛的筹备和组织。

答辩过程中,各参赛小组依次在线上进行陈述,并听取了专家评审给出指导意见。14个参赛小组赛前认真准备,展示的项目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主讲同学有条不紊、落落大方,答辩同学认真思考、对答如流。评委老师们结合自身丰富的行业经验,对同学们的项目从多个角度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问题,并给出了中肯的建议。专家们针对各个项目的可操作性,实践落地可能性进行了详细的分析,并提醒同学们对于项目要有多角度的思考以及全面的解决方案。比赛最后共评选出“传邮万里队”“智取团队”“嗷嗷嗷队”“九州至达科创团队”“实时大数据分析队”“智联队”6个一等奖团队,将推荐参加全国赛。

本次“互联网+”快递业创新创业大赛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宝贵的锻炼实践机会,激发了同学们的创新创业热情,增强了同学们解决问题的能力,同时也提升了同学们关注科技创新发展前沿及国家行业战略所需的大局意识。希望从本次校内选拔赛中脱颖而出的团队能够再接再厉,在全国总决赛中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现代邮政学院(自动化学院)

2022年10月18日

北京邮电大学现代邮政学院(自动化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电话:010-62282629 ;邮编:100876
Copyright © School of Modern Post , BUP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