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政党建】学思践悟守初心,奋楫献礼二十大系列活动之——红色“1+1”党支部共建活动

作者: 时间:2022-09-30 点击数:

2022年9月28日,现代邮政学院博士生党支部与北京科技大学工程技术研究院冶金机械党支部开展了红色“1+1”共建参观活动,二十余名党员先后参观了香山革命纪念馆和首钢园,共同追忆革命初心,感受时代变迁。

上午,同志们参观了被誉为“中国共产党人进京赶考第一站”的香山革命纪念馆。大家认真观看了“进京赶考、进驻香山、继续指挥解放全中国、新中国筹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五个专题展览。面对一件件饱经沧桑的珍贵文物、一张张定格历史的资料照片、一幕幕展现风云变迁的珍贵影像……党员们驻足观看、仔细阅读、相互交流、拍摄记录,接受了一次主题突出、内容丰富、意蕴深远的党史学习教育。

下午,同志们参观了首钢园的“三号高炉”和滑雪大跳台。作为全国工业旅游示范点,首钢工业文化园区将高科技与工业遗存曼妙结合,把工业特色建筑变成体育、休闲设施,展示了首钢独有的魅力风采。大家在这里了解了第一座炉熔体积超过2500立方米的现代化高炉的光辉历史,目睹了工业遗存与现代工业技术的创新融合,感受到了百年首钢所见证的经济结构转型升级和“双奥之城”的时代精彩。

通过此次党支部共建活动,博士生党员同志们都深受鼓舞,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传承好香山革命精神和冬奥精神,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坚守信仰、顽强拼搏的革命精神,在新时代背景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以“赶考”的清醒和坚定答好新时代的答卷,以实际行动迎接新中国成立73周年及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北京邮电大学现代邮政学院(自动化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电话:010-62282629 ;邮编:100876
Copyright © School of Modern Post , BUP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