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学科发展、立足实践前沿——现代邮政学院电子商务教研中心举办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研讨会

作者: 时间:2022-05-27 点击数:


520日和24日,现代邮政学院电子商务教研中心召开了两场电子商务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研讨会,研讨会由中心主任杨萌柯主持,专业负责人胡桃教授作电子商务专业发展规划介绍,学院袁喆颖书记、闫强院长、王琦副院长、魏世民副院长及电子商务教研中心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在研讨会中,胡桃教授首先从(1)把握我国电子商务专业教育的前沿人才培养模式和方法,开展教改研究,指导专业建设;(2)结合电商专业人才的需求,结合新修订的培养方案,开展师资队伍建设和教学资源更新;(3)提升商务教学环境提升,提高信息化和实验实践操作平台的引进建设;(4)加强与企业合作,搭建政产学研合作平台,探索更贴合实际的学生培养实践方式;(5)依据新文科建设指导思想,突出电商与物流融合的特色,提升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实践能力,彰显北邮电商专业教育教学特色等五个方面详细介绍了电子商务专业下一阶段的建设规划和工作设想。

围绕电子商务专业建设,教研中心其他教师积极参与讨论,建言献策。老师们从聚焦专业建设需要、突出教研中心特色、发挥中心教师专长等角度出发,就如何更好的整合资源,与有意向的单位共建产学研用教学实践平台;紧跟实践前沿,积累、开发独具特色的教学资源;广泛合作,提升学术和产业界影响力等方面给出具体可行的建议。研讨会还对教育部首批新文科项目“面向电商物流融合发展的新文科政产学研协同育人机制创新与实践”的教改项目研究进行了讨论。

袁喆颖书记、闫强院长、王琦副院长和魏世民副院长也分别发言,对电子商务专业建设规划表示肯定,鼓励大家把握机会,把电子商务这个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的更好。

 

现代邮政学院(自动化学院)

2022527

北京邮电大学现代邮政学院(自动化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电话:010-62282629 ;邮编:100876
Copyright © School of Modern Post , BUP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