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邮政学院与贵州省长顺县就共建产学研用合作平台展开交流

作者: 时间:2022-05-14 点击数:

 

2022513日,北京邮电大学现代邮政学院与贵州省长顺县通过在线会议就如何围绕农村电商项目共建“产学研用”合作平台展开深入交流。会议由现代邮政学院电子商务教研中心杨萌柯主任主持,现代邮政学院袁书记、闫强院长、刘佳副书记、王琦副院长、胡桃教授、长顺县齐亮亮副县长等参加会议。

齐亮亮副县长首先介绍了长顺县结合当地特色发展农村电商相关工作的进展。他指出,贵州省前期对公路等基础设施建设的投入以及大数据中心的构建,为电子商务的发展创造了良好的基础条件。目前,长顺县已经围绕与专业电商团队合作、签约有潜力的带货主播、争取阿里巴巴等平台流量支持等方面开展工作,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同时,齐县长也提到,当地在发展农村电商过程中也面临一些难题。例如,缺少具备基础知识的电商人才、当地农产品尚未形成特色品牌、产品质量把控较难等。

书记和闫强院长强调乡村振兴是国家关注的重要议题,现代邮政学院希望依托与长顺县建立的合作关系,以发展农村电商项目为切入点,充分发挥学院电子商务相关领域专家的特长,为当地解决电商发展过程中面临的实际问题。同时,也以此为契机搭建学生了解、融入行业实践的重要学习平台。

杨萌柯主任、胡桃教授等参会老师介绍了后续推动合作的几点设想,提出可以开展系统化、面向不同对象的电商专业知识普及和实操培训,对接抖音等平台设立的公益合作项目,以及结合实践课程指导学生参与直播策划等。

最后,袁书记指出,在以农村电商项目为切入点开展合作的同时,学院与长顺县还可以深入开展党支部共建活动,围绕红色文化宣传等主题,充分调动当地群众与学院师生积极性,办出有意义、有特色的合作活动。

 

 

现代邮政学院(自动化学院)

2022513

北京邮电大学现代邮政学院(自动化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电话:010-62282629 ;邮编:100876
Copyright © School of Modern Post , BUP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