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邮政学院2021年RoboCom世界机器人开发者大赛 喜获佳绩

作者: 时间:2021-11-02 点击数:

 

2021RoboCom世界机器人开发者大赛夺宝奇兵联赛-华南区区域赛在深圳落下帷幕,现代邮政学院于秀丽、严鲁涛、张延恒、张英老师4位教师指导的、于秀丽老师带队的3支队伍代表北京邮电大学参加了3个赛项,获得9个奖项,分别获得夺宝奇兵自动对抗赛1个一等奖,2个三等奖,超级自动赛2个二等奖,1个三等奖,以及半自动对抗赛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3支队伍全部晋级,受邀参加年底在杭州举行的总决赛。

RoboCom世界机器人开发者大赛由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主办,每年吸引来自全国众多高校几百人参加。该项赛事拟通过探索人类多任务多感官学习中的神经、认知与计算机制,进一步推动跨模态学习等理论研究与实际应用。本次大赛设置了夺宝奇兵自动对抗赛、超级自动赛、半自动对抗赛等赛道,竞技内容涵盖机器人定位导航、计算机视觉、移动抓取、伺服控制、人工智能、动态规划、深度学习等多技术交叉融合,融合机器人与智能技术解决赛事问题是最大特点。通过前沿技术仿真赛、智能机器人场地赛、创新技术路演赛等多种比赛方式,为从事人工智能与机器人领域研究的高校院所和单位提供一个学习、展示、交流和竞技平台。

此次比赛在学校和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以及智能机器人创新实践基地、北邮IR机器人社团帮助下,同学们在赛前积极备战,挑灯夜战,利用课余时间认真研究、调试。比赛过程中合作协商、争分夺秒,快速解决很多关键问题,最终获得优异成绩。这次与全国高校学子同台竞技,现代邮政学院学生表现可圈可点,充分展示了我院学生的创新能力,成绩亮眼,后续将再接再厉,在决赛中赛出水平。

欢迎感兴趣参加后续比赛的同学联系北邮IR机器人社团(QQ:826830688。以下是备赛及赛中选手们的表现:

 

现代邮政学院(自动化学院)

2021112

北京邮电大学现代邮政学院(自动化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电话:010-62282629 ;邮编:100876
Copyright © School of Modern Post , BUP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