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邮政学院(自动化学院)举办第二届课程思政设计及观摩竞赛

作者: 时间:2021-12-02 点击数:

 2021121日下午,现代邮政学院(自动化学院)举办第二届课程思政设计及观摩竞赛。校保密办公室主任兼党政办副主任、校党史教育第三督导组组长王霞主任出席活动,学校课程思政名师李文生、张钫炜、李钢和孙文生等老师担任评委。活动由学院副院长王琦教授主持。

王琦院长首先介绍了我院课程思政的开展情况,鼓励全体教师将“价值引领”寓于知识传授和能力培养全过程,帮助学生塑造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本次活动各教研中心组织到位,教师们参与积极性很高,涉及工程类和管理类多门课程,切实展示了不同课程的“思政”融入之路。

此次比赛共有10位教师参加,参赛课程包含基础课、专业课等各类课程,各参赛老师精心准备,从自己所授课程特点出发,深入挖掘各门课程蕴含的思政元素和所承载的育人功能,分别从“说课”和“教学展示”两部分进行了阐述,重点说明了专业知识与育人元素的融合,以及课堂教学设计,实现“知识传授”和“价值引领”有机结合,展示了各具特色的教学设计和教学风采。

活动根据评委们对参赛教师的打分结果和点评情况,评选出了优秀设计奖、优秀演示奖和综合奖等多个奖项。

评审专家组李钢教授进行了总结发言。他认为,专业课融入课程思政不是件容易的事,“润物细无声”地融入就更加困难,参赛的青年老师们做了很多有意尝试,相信通过比赛,老师们对“课程思政”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希望大家再接再厉,更加深入的挖掘课程蕴含的“四史”和中华传统文化等思想政治教育元素,为其他老师树立榜样。

本次课程思政设计及观摩竞赛为教师们搭建了一个交流的平台,也营造了教师们相互观摩、交流讨论、共同促进的良好氛围,为提高学院教师队伍的教学和课程思政水平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现代邮政学院(自动化学院)

2021122

 

北京邮电大学现代邮政学院(自动化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电话:010-62282629 ;邮编:100876
Copyright © School of Modern Post , BUP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