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邮政学院与北京邮政昌平分公司共建交流会顺利举办

作者: 时间:2021-05-26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关于开展 “红色1+1 党支部共建活动的精神,扎实推进永远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做起来工作安排,打造支部党建特色,促进“党建+”、校企合作,实现优势互补、资源互享,2021年5月21日,现代邮政学院与北京邮政昌平分公司共建交流会在昌平分公司顺利举办。现代邮政学院党委书记王翔、副书记刘佳,昌平分公司总经理王立波,学院沙河校区师生党支部的老师和学生党员代表,以及昌平分公司各部门经理和沙河党支部书记出席了此次活动。

会议开始,王翔书记就现代邮政学院(自动化学院)的发展历史、专业设置等做了概要介绍,王立波总经理对昌平分公司的情况做了简要介绍,特别是邮政行业在疫情期间的各项工作和成绩;随后昌平邮政沙河支部书记张玉娟做了支部建设及开展工作情况的介绍。

为更好推进校企双方合作的开展,刘佳副书记对支部共建需求进行了总结反馈,提出学生服务、实习实践、就业创业等切实的支部共建需求,之后由沙河校区师生党支部书记赵越对支部情况进行补充介绍,着重介绍了支部党员的发展情况、十个“一”体系突破、建党百年特色活动等内容。双方领导结合两个支部的特色进一步深入探讨了合作的可行性方案,希望能够在支部间实现优势互补,更好的开展支部共建活动。邮政方提出可以为北邮学子提供校内邮局社会实践的平台,同时带领同学们重走山区邮路,进社区、进田间地头进行社会实践,获得了与会双方的一致认可。双方在开展校内邮局志愿实践、举办邮政产品创意大赛、进行邮票展览和邮票故事讲解等方面达成共识,双方一致认为,相关共建活动的开展,在充实学生生活,丰富支部活动之余,也可以充分发挥同学们的专业所长和奇思妙想,为邮政产品提供源源不断的创意,推动科技助农项目的落地生根。

在与会人员热烈的掌声中,现代邮政学院沙河校区师生党支部与昌平邮政分公司沙河党支部“红色1+1”共建正式启动。

通过此次支部共建会议的举办,增进了校企两个支部的互动和联系,拉近了两个支部间的距离,也为支部开展“红色1+1”共建活动的进一步开展提供了平台,相信通过双方的共同努力必将结出丰硕的成果。


现代邮政学院(自动化学院)

2021年521

 

北京邮电大学现代邮政学院(自动化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电话:010-62282629 ;邮编:100876
Copyright © School of Modern Post , BUP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