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邮电大学与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邮政研究中心举行 “北邮-中国邮政联合创新实验室”签约揭牌仪式

作者: 时间:2021-05-24 点击数:

 

2021521日,北京邮电大学与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邮政研究中心共建“北邮-中国邮政联合创新实验室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学校西土城校区举行。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计划建设部副总经理郝柱海、计划建设部信息科技处处长王志刚,邮政研究中心院长陆学鹏、副院长黄康,北京邮电大学副校长苏森、科研院院长贾庆轩,北邮现代邮政学院党委书记王翔、院长闫强、副院长魏世民出席签约仪式。双方相关部门负责人、现代邮政学院学术委员会成员及教师代表参加活动。仪式由闫强院长主持。

仪式在热情友好的氛围中开始。首先,北京邮电大学副校长苏森发表致辞。苏副校长向中国邮政长期以来对北邮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指出,北京邮电大学与中国邮政同根同源、一“邮”相承。在60多年的办学历程中,北邮一直与我国邮政行业有着紧密的联系和合作,在科研、人才培养、党建等方面都开展了良好的合作。在科研创新合作方面,双方一直在推进建立“北邮-中国邮政联合创新实验室,希望该实验室能够发挥北邮的专业和师资优势,发挥中国邮政集团邮政研究中心的资源与行业优势,助力邮政科技赋能、设施赋能、人才赋能,助力北邮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打造自主创新和人才培养共同体,实现更高层次的资源共享、互利共赢,更好地服务国家战略,努力培养现代邮政业高素质专业技术人才,引领行业的高速发展!

紧接着,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计划建设部副总经理郝柱海发表致辞。郝柱海副总经理表示,北京邮电大学与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邮政研究中心共建“北邮-中国邮政联合创新实验室合作签约仪式,是双方科研合作的一件大事。“传邮万里 国脉所系是我们双方始终肩负的家国情怀。双方将建立长期稳定的战略合作关系,发挥北邮专业优势,在产学研合作、金融、快递物流、邮务创新等方面进行全方位深度合作,实现强强联手、互惠互赢、共同发展。本次联合共建实验室正是落实战略合作协议的有效实践,本次联合共建实验室可以通过搭建人才交流平台,提供实习与就业机会,形成双方多维度全方位的紧密合作关系。

 随后,闫强院长和黄康副院长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协议,苏森副校长与陆学鹏院长共同为“北邮-中国邮政联合创新实验室揭牌。

会上,双方代表还就首期拟开展的合作项目进行了研讨。徐如卫所长代表邮科院对“园区末端智能投递创新应用项目”做了汇报,易兰丽老师代表北邮对“基于政策挖掘分析的中国邮政农村电商发展策略研究”做了汇报,双方对此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最后,陆学鹏院长和贾庆轩院长分别对此次会议做了总结,双方一致认为“北邮-中国邮政联合创新实验室的合作非常有意义,并再次对此表示祝贺!希望双方共同努力为邮政行业和学校的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现代邮政学院(自动化学院)

2021524   

 

北京邮电大学现代邮政学院(自动化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电话:010-62282629 ;邮编:100876
Copyright © School of Modern Post , BUP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