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交通大学吴建军教授为我校师生做学术报告

作者: 时间:2021-05-17 点击数:

     2021年5月13日上午,北京交通大学吴建军教授应邀为我校师生做了题为“智慧地铁运营管理中的几个问题”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现代邮政学院(自动化学院)闫强院长主持,现代邮政学院(自动化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理学院部分教师及学生参加了本次学术报告会。

吴教授首先介绍了我国城市轨道交通近些年取得的快速发展,指出目前城市地铁网络系统存在客流和车流耦合难度大、系统运营效率提升难度大、管理与决策水平提高难度大等问题,亟需系统科学理论与方法,结合新型技术开展理论与应用研究。而地铁网络的智慧化管理、决策与应用对于优化城市发展格局,提升城市功能品质意义重大。接着,吴教授从智慧地铁架构、智慧地铁客流-车流耦合、地铁路网资源配置、列车能效提升的运行控制和仿真决策系统应用等方面分析了智慧地铁中的运营管理理论问题,并详细介绍了其团队的研究成果。最后,吴教授展示了其团队研发的地铁运营管理系统功能,从模型、仿真和辅助决策三个角度对智慧地铁运营管理研究进行了总结展望。

在提问环节,师生们踊跃提问,与吴教授就地铁换乘优化设计、地铁出行数据采集方式、环境对地铁运营的影响、优化算法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报告在热烈的学术氛围中圆满结束。


 

 

现代邮政学院(自动化学院)

2021年5月16日

北京邮电大学现代邮政学院(自动化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电话:010-62282629 ;邮编:100876
Copyright © School of Modern Post , BUP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