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祝贺我院申报项目获2020年度邮政行业科学技术三等奖

作者: 时间:2021-03-26 点击数:


邮政行业科学技术奖由中国快递协会主办,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批准,于2018年正式设立。在2020年度邮政行业科学技术奖评选中,共有行业内外37家企事业单位与科研机构申报参评,共有93个项目进入终审。20213月,中国快递协会发布了2020年度邮政行业科学技术奖评审结果,评选出了一、二、三等奖共20个获奖项目。

现代邮政学院(自动化学院)刘晓平教授牵头,陈士燕、张静、任维政、魏世民等老师作为主要完成人申报的政策研究类项目“面向现代邮政业的人才培养体系创新研究与实践应用”荣获三等奖。

该项目针对“中国制造2025”、“互联网+”、“一带一路”倡议等国家战略和部署,以及邮政行业转型升级发展对人才培养的新需求等问题,开展面向现代邮政业的人才培养理论体系与实践应用研究,提出“四位一体”多方协同人才培养模式和多层次人才培养支撑体系,促进了四所邮电大学现代邮政学院与社会各界的联系与合作,增强了邮政学院的办学活力,提高了邮政人才培养的质量和办学效益,推进了多方协同开展邮政快递领域的学历教育与职业教育的辐射带动范围,强化了科研支撑行业决策和反哺行业科技发展的动能,推动了邮政快递行业的政策交流、最新科技成果发布与转化、企业技术交流与需求汇聚,对邮政快递行业的创新发展研究具有重要的推动和引领作用。

学院鼓励教师团队投身相关学科前沿领域和行业重要需求的教学创新和科学研究工作,产出更多科研成果,助力现代邮政业高质量发展。

 

现代邮政学院(自动化学院)

2021326 

北京邮电大学现代邮政学院(自动化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电话:010-62282629 ;邮编:100876
Copyright © School of Modern Post , BUP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