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邮电大学现代邮政学院首届本科生毕业

作者: 时间:2019-06-27 点击数:

来源:中国邮政快递报社

 

626日下午,备受行业广泛关注的全国第一个现代邮政学院——北京邮电大学现代邮政学院首届本科生毕业典礼隆重举行,201930名毕业生正式毕业,这标志着邮政快递高等人才教育培养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国家邮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马军胜出席仪式并致辞,北京邮电大学党委书记吴建伟、校长乔建永出席,北京邮电大学现代邮政学院执行院长武穆清发言,现代邮政学院副院长宁连举主持。

2015年,国家邮政局与教育部签署协议共建北邮现代邮政学院;2016年,学院面向2015级本科在校生组建一个30人的“邮政快递实验班”。截至目前,北邮现代邮政学院已有4个年级在校本科生,在校人数430余人。如今,首批毕业生将进入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江苏省分公司、顺丰、中通、京东等企业就业。

马军胜在致辞中向现代邮政学院毕业同学表示祝贺。他指出,三年前,同学们选择了邮政专业,你们因邮而来;今天,邮因你们精彩。同学们直接或间接地加入邮政业,为行业高质量发展和邮政强国建设提供了坚实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

马军胜强调,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邮政业发展。邮政体制改革以来,行业始终坚持人民邮政为人民的宗旨,扭住发展第一要务不放松,真抓实干、务实创新,行业发展环境持续优化,发展质效不断提升,市场主体综合实力明显增强,对外开放深入推进,科技装备水平突飞猛进,闯出了一条符合我国国情独具特色的发展道路,迅速完成了邮政大国的建设任务。

马军胜强调,邮政业是推动流通方式转型、促进消费升级的现代化先导性产业,邮政体系是国家战略性基础设施和社会组织系统,在国民经济中发挥着重要的基础性作用。特别是在国际形势风云变幻、世界不确定性显著增多的背景下,邮政业发展和邮政体系建设的独特作用愈加明显。新时代正是邮政行业建功立业、大有可为的黄金时代。

马军胜向首届毕业生提出了三点希望:一要扣好人生“扣子”,筑牢信仰之基。无论毕业后是选择创业就业,还是继续深造,都要谨慎地迈好人生第一步,自觉地承担起历史使命与社会责任。二要铸造灵魂的“里子”,坚守赤子之心。要把道德修养作为人生必修课,坚守家国情怀,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明辨是非、慎于决断,扎实干事、踏实做人,坚守正道、恪守规矩,强化自我约束、自我改造,在正确的人生道路上阔步向前。三要勇挑攻坚克难的“担子”,夯实奋斗之路。要牢记“艰难困苦,玉汝于成”的道理,克服“骄娇二气”,增强攻坚克难的勇气,积极投身改革发展实践中去,用青春坚强的臂膀扛起时代重任,在风雨中茁壮成长。

武穆清在发言中对关心和支持北邮现代邮政学院的各界人士致以衷心感谢。他表示,学院成立以来,切实加强各邮电高校现代邮政学院之间的联系,加强同邮政、快递企业的合作,切实发挥全国首家现代邮政学院的示范引领作用。在本科教学与人才培养,教育教学改革、师资和科研、校企合作、学生发展指导、创新创业实践等方面取得成效。30名优秀的邮政专业实验班的同学顺利毕业、升学、就业,就是现代邮政学院交出的第一份答卷。希望同学们始终坚守家国情怀,坚守邮政初心,在电商、物流、邮政、互联网等工作岗位上勇于走向基层,担当重任,奉献青春,建功立业;不负领导、老师和家长们的殷殷期望,终成栋梁之材,支撑中国制造,支撑中国富强,助力实现中国梦。

毕业典礼上,马军胜、乔建永为毕业生颁发了毕业证书。毕业生代表史沛轩和在校生代表邓旺分别发言。马军胜还向北京邮电大学赠送中国快递业首部全景式大型图书《无处不在 快递改变中国》。

国家邮政局人事司负责同志、北邮校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现代邮政学院毕业生家长代表及师生120余人参加了毕业典礼。

 

 

北京邮电大学现代邮政学院(自动化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电话:010-62282629 ;邮编:100876
Copyright © School of Modern Post , BUP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