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邮-蓝店产学研合作交流会暨北邮-蓝店智慧物流与商业化研究联合实验室揭牌仪式顺利举行

作者: 时间:2018-12-07 点击数:


   为响应国家号召,助力智慧物流创新发展,培养邮政快递行业的可靠接班人,发挥校企合作对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的推进作用,现代邮政学院与蓝尚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蓝店)合作建立了北邮-蓝店智慧物流与商业化研究联合实验室2018127日下午两点,联合实验室揭牌仪式暨北邮-蓝店产学研合作交流会在教四楼126会议室顺利举行。蓝店创始人兼CEO洪振业、自动化学院党委书记白梅、自动化学院、现代邮政学院执行院长武穆清、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杨辉、现代邮政学院副院长宁连举、经济管理学院教授苑春荟、现代邮政学院邮政管理教研中心主任李晓龙、现代邮政学院2016级辅导员舒文琼、自动化学院物流工程教研中心讲师杨萌柯以及部分学生代表参与了本次交流会。现代邮政学院副院长宁连举担任会议主持。

首先,宁院长代表学院致欢迎辞并介绍了参会人员。随后,科学技术研究院杨辉副院长致辞。杨辉副院长对北邮概况、信息科学技术领域学科优势、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科研情况作了介绍,并表示,希望联合搭建实验室能够更好地促进产学研合作,为邮政快递行业未来人才培养做出贡献。随后,宁院长介绍了现代邮政学院教学、科研、骨干教师团队建设等情况。宁院长表示,蓝店是青年创业的杰出典型,希望通过共建实验室带动学生增强行业认知、投身行业发展。

随后,蓝店CEO洪振业结合创业经历与蓝店发展历程,详细介绍了蓝店创业的市场背景、商业化发展战略、项目亮点与企业愿景。洪总表示,蓝店是以快递代收作为切入口的综合服务提供商,通过提升社区小店的营业、服务能力和快递员末端配送效率,切实解决了快递行业最后一公里的难题,实现了以快递代收撬动新零售末端的创新发展模式,适应了物流行业与“新零售”发展的需要。

其后,现代邮政学院邮政管理教研中心主任李晓龙介绍了联合实验室建设构想和拟研究主题。与会领导、老师和同学们纷纷就蓝店经营细节、校企合作人才培养、科研项目研究与成果、行业发展等方面与洪总进行了交流。武穆清院长表示,学院将进一步强化政产学研合作育人,通过实验室共建、企业导师聘任、创新创业活动等形式,发挥企业在实践育人中的重要作用。

活动最后,科研院领导、学院领导和洪总共同为北邮-蓝店智慧物流与商业化研究联合实验室进行揭牌。相信通过本次共建,现代邮政学院与蓝店会在协同创新、行业创新发展与人才培养上开展更丰富、更深层次的合作。


 

现代邮政学院

2018127

北京邮电大学现代邮政学院(自动化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电话:010-62282629 ;邮编:100876
Copyright © School of Modern Post , BUP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