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面向现代邮政业的新工科建设与人才培养专家交流研讨会

作者: 时间:2017-12-04 点击数:

2017年11月29日,北京邮电大学面向现代邮政业的新工科建设与人才培养专家交流研讨会在北邮科技大厦第八会议室成功召开。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康凯、教育部《中国高校科技》杂志常务副社长兼执行总编马海泉、国家邮政局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焦铮、教育部高教司原评估处调研员胡秀荣、圆通速递有限公司副总裁兼圆通国家工程实验室主任相峰,顺丰华北区人力资源副总经理杨光辉等一行6位专家莅临我校,副校长赵纪宁出席会议,教务处副处长盛亚男、自动化学院党委书记白梅、现代邮政学院执行院长刘晓平、副院长宁连举,现代邮政学院及自动化学院相关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刘晓平院长主持。专家咨询研讨部分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康凯教授主持。

赵纪宁副校长首先代表学校欢迎各位专家莅临北邮指导工作,赵校长结合北邮现代邮政学院的办学背景,从学院的办学对象、办学方法等方面介绍了目前新形势下现代邮政学院的建设现状及需要努力的切入点,希望专家一行在本次研讨会中深入交流探讨,就面向现代邮政业的新工科建设与人才培养改革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促进我校政产学研多方面的沟通与合作。

现代邮政学院刘晓平院长简要介绍了新时代背景下北邮现代邮政学院关于新工科建设的探索和拟开展的工作。现代邮政学院专业课程教材《邮政快递智能系统规划与设计》的主要编写人孔继利副教授从教材编写背景、教材特色、体系结构等方面汇报了该教材的编写情况。

专家组在听取了学院建设及教材编写相关工作基础上,对于现代邮政学院新工科建设和面向行业人才培养、教学改革与教材建设深入交换了看法和体会,并进一步探讨了学院新工科建设、本科招生与人才培养需要坚持与特别关注的方面,为现代邮政学院专业人才培养与体系建设等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白梅书记对各位专家莅临北邮指导现代邮政学院的建设和发展表示感谢。

此次专家交流研讨会对现代邮政学院的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提供了许多建设性的指导意见和思路,对推动学院的建设发展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

 

 

 

现代邮政学院

2017121

北京邮电大学现代邮政学院(自动化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电话:010-62282629 ;邮编:100876
Copyright © School of Modern Post , BUP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