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邮政学院2017级本科新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作者: 时间:2017-09-23 点击数:

2017年9月21日下午2:00,自动化学院&现代邮政学院2017级本科新生开学典礼在沙河校区教学实验楼报告厅隆重举行。自动化学院和现代邮政学院执行院长刘晓平、学院党委书记马启华、副院长魏世民、副院长肖波以及各教研中心老师出席了本次典礼,典礼由学院副院长肖波主持。

开学典礼在激昂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会议伊始,自动化学院、现代邮政学院执行院长刘晓平教授对新生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并为新生讲解了自动化学院和现代邮政学院的建院发展历史,使两院学子感受到亲如一家的温暖。

随后,教师代表艾新波老师进行了发言,由“自动化”三字向同学们提出了“自我”、“行动”、“变化”三个关键词,详细阐述了“保持自我,别太自我”、“行动起来学习”、“由学生人到社会人”的期许,并在最后深情引用“当回首往事的时候,我哭过,我笑过,我深爱过,我不后悔”的佳句祝福同学们能学有所成,点亮人生。

接下来,在校生代表与新生代表也分别在会上发言。来自自动化学院的在校生代表盛天成同学详细阐述了大学需要处理好的三种关系:学习与其它事件的关系、自己与身边人的关系、大学与人生的关系,让新同学们对大学生活有了全新的认识和规划。来自现代邮政学院的新生代表董瑞源同学也发表了感想:他先是总结了艰难而难忘的军训经历,接着代表全体同学表明了自己在大学四年不负青春、不欺年华的决心与志向,最后他说道:“船在港口,虽安全却失了意义;人在家里,虽平安却没了磨砺”。这让所有同学激情昂扬,满怀憧憬。

随后,自动化学院、现代邮政学院副院长魏世民教授从学院基本情况、教育与人才培养、学科与科研等方面为大家介绍了两个学院的情况。自动化学院教务科老师也为大家介绍了学籍相关规定。通过两位老师的耐心讲解,新生们对学院及学籍学业相关规定有了更充分、更全面的了解。

最后,本次开学典礼在整齐嘹亮的校歌声中落下帷幕。各专业分别前往对应的教室,召开了专业见面会。在各专业老师的讲解下,大家对本专业有了更深入的认识,更加树立了对于本专业发展的信心。

传邮万里,鸿雁又发。相信2017级的新生们定会以饱满的热情、不懈的努力迎接未来四年的挑战,成为北邮新一代的扛旗者!

肖波副院长主持

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执行院长刘晓平致辞

教师代表艾新波对新生寄语

在校生代表盛天成分享大学生活感悟

新生代表董瑞源同学发言

魏世民副院长介绍学院情况

北京邮电大学现代邮政学院(自动化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电话:010-62282629 ;邮编:100876
Copyright © School of Modern Post , BUP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