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通快递董事长赖梅松致信青年学子:有梦青年,我在中国快递等你!

作者:现代邮政学院 时间:2016-06-05 点击数:

|写在前面 

过去五年是中国快递业风云激荡的一个时期,其持续超过50%的增长闪耀全球,更被李克强总理称为中国经济的“黑马”。行业最核心的竞争力是人才,伴随着中国快递踏上从大到强的新征程,对于高层次技术性、管理类人才的渴求也日益迫切。 

今年,快递业高等人才教育实现历史性突破,国家邮政局、教育部在全国重点高校北京邮电大学共建现代邮政学院,启动快递类相关专业,培养支撑快递业未来发展的高端复合型人才。 

为了让大家能够更加了解快递的广阔前景及其背后蕴含的高科技和现代化,多位国内顶尖快递公司的董事长和总裁结合自身创业经历和企业愿景向青年学子发出“我在中国快递等你”的号召。作为中国快递领军人物之一,中通快递董事长赖梅松向我们发来了他的亲笔信。 

顺丰总裁王卫致.jpg

14年前,我和几位伙伴创办了中通快递。14年间,中通快递已经跻身中国快递品牌企业“第一梯队”。李克强总理曾三次视察调研快递企业,为快递业点赞:“你们的工作了不起!”

 我常常想,是什么力量推动中通从默默无闻做到行业领先?又是什么力量让我们对理想不懈追求?这源于快递业使命感的驱动。

 每家快递企业都有自己的使命。中通的使命是“用我们的产品,造就更多人的幸福”,志在帮助更多的人创业就业,实现美好新生活;为客户创造价值,帮助客户成长。我们是一群志同道合、有情有义的人,在共同完成一件有价值、有意义的事——“做有尊严、受人尊敬的百年企业”。

 带着这个“快递梦”,因为有共同的愿景、使命和价值观,我们万众一心、乘风破浪。单就中通而言,已经涌现出一批批不断突破的“逐梦者”,有一步一个脚印的“草根英雄”,有高学历、海归等互联网精英,还有放弃“铁饭碗”投身快递的职业大咖……成千上万的快递人创造着自己的美好新生活。他们可以,我相信,你们也可以!

 有梦青年,我在中国快递等你!

中通快递董事长赖梅松

2016年6月4日

转发:来源中国邮政快递报

北京邮电大学现代邮政学院(自动化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电话:010-62282629 ;邮编:100876
Copyright © School of Modern Post , BUP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