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代表参加中国快递行业发展大会

作者: 时间:2016-05-30 点击数:

2016年5月28日,第四届中国(北京)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简称京交会)在国家会议中心拉开帷幕。此次京交会快递板块展厅展示了包括国内外快递主要企业及为快递提供服务和设备的上下游企业等共20余家。我校现代邮政学院作为教育部与国家邮政局共建的全国首家现代邮政学院,首次亮相此次京交会,参加了快递板块展厅的展示及此次京交会快递板块的系列活动。

2016年5月30日上午,由国家邮政局主办、中国快递协会承办的2016中国快递行业(国际)发展大会在国家会议中心举行。我校现代邮政学院执行院长刘晓平教授、副院长魏世民教授、自动化学院周晓光教授、周慧玲教授、陈士燕老师等及我校140余名大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大会。

大会上,我校师生代表聆听了国内外快递行业主要企业代表围绕“一带一路”、“供给侧改革”等国家战略,展望“十三五”快递业发展蓝图,探索国际快递市场,探讨快递业与上下游产业的协同发展等多个主题进行的演讲和专家论坛。在大会举行的全国“互联网+”快递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仪式上刘晓平执行院长作为院校代表做了主题发言。

在大会举行的中国快递行业签约仪式上,我校师生观摩了中国快递协会、快递企业与国内外企业及行业组织等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

通过参加此次京交会,尤其是中国快递行业发展大会,我校师生感受到了快递行业的飞速发展及对创新技术和高层次人才的需求。我校现代邮政学院作为国内首家承载为邮政快递行业培养高层次复合型人才的专业学院,深刻认识到自身承载的历史使命,将加快学院专业建设的步伐,与行业企业紧密合作,打造政产学研合作平台,面向行业、服务行业,努力为我国邮政快递行业的发展培养高层次复合型人才,为邮政快递事业的发展作出北邮人新的贡献。

图1 我校现代邮政学院亮相京交会,参加快递板块展示

图2 刘晓平执行院长作为院校代表在全国“互联网+”快递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仪式上发言

 

图3 我校师生代表参加2016中国快递行业(国际)发展大会

图4 现代邮政学院亮相2016中国快递行业(国际)发展大会

北京邮电大学现代邮政学院(自动化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电话:010-62282629 ;邮编:100876
Copyright © School of Modern Post , BUPT, All Rights Reserved